Monday, August 1, 2011

观影记47: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昨晚看完这部豆瓣排名稳居第一的电影后,心底的确泛起了几轮小波浪。我自己不觉也暗惊道:不是吧!看完排名第一的电影才激起小波浪?Well,不得不承认我还是特效协会的,励志片已经无法打入我石化的心了。诚然!一顿酣睡后,波浪荡然无存,我的心底又成为一滩伪静水,静待着下一次的激活。感觉自己的确是已经被institutionalized了,就短短的5年打工光阴,就已经将一个曾经活生生的我制度化了。生活就是“打工-》拿工资-》打工-》拿工资”这样的死循环。我没有被Shawshank的石墙困着,但仍然无法获得真正的自由。有些词早已成为陈腔滥调,freedom, hope, democracy,我甚至怀疑它们是否真的存在过。主角的一句busy living or busy dying表面上入木三分,但思考后发现自己不属于任何一类,更适合我的是busy suffering.

若有理想,何惧崎岖,战胜心魔,实现自由!

There should be hope... for everyone.

Posted via email from Dennis & Zo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