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Images of Guangzhou City by Zoe

This is my travel notes in Guangzhou City. I love record my life with images. Before the dayImet Dennis, there is no hero in my photoes. From now on, I will share the images and life with him.

OK, here we go. These photos were taken when I explored streets alone in the city new to me. At that time, I regarded GZ as only a comman station in my life jounnry. The words are about a book called Two Cities and writen when the photos were taken. Now I share them with you, do you love them? ^.^

好久没有抽风一样的喜欢一本书了 好像上一次是<悟空传>


这一次是<双城>


膜拜之情 以作为一个语言障碍儿童的我来说 很难用文字表达


反正就是颠颠倒倒 兜兜转转 走到哪都是小鲍和赐官的身影


想着他们曾经生活在这些建筑中 呼吸着带着姜花香味的广州的空气


我就狼血沸腾



以下就是沸腾的产物




这张图片拍在中山纪念堂旁边的马路上
那天走得累极 反正也没有认识的人 像我这样一个走路摇摇晃晃的人 也不会有人在意
于是反而恣意地拍起来




中山纪念堂 小鲍和赐官七年之别的地方
我始终无法分辨小说中的那一幕 到底是作者的想像 还是确有其事
我更愿意相信 在那样一个时空 在这个地点 确实曾发生这样荡气回肠的故事
也许他不叫鲍望春 他也不叫周天赐
但我知道 肯定有这样的人





而如今 这里已是芳草青青




市府 有车从大院旁门开出
只能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府前路的白色洋房 是不是曾经也有一个俊美的将军在这里住过?





或者是这一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他有没有和情人在这样的角亭里赏过月 喝过海带绿豆汤?





珠江某桥桥底 无语如我
只想说 滚滚"珠江南"逝水....
又想说 逝者如斯....
(偶果然是个语言障碍儿童)




珠江某2桥桥底





这不是天字码头 这是天字广场
这里没有周天赐 也没有鲍望春





风中摇摆着须枝的榕树
如果说小鲍是江南的碧螺春
那么 赐官 是不是就是这种遇水便能枝繁叶茂的的榕树?




珠江边的中国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为咩要拍下来捏? 潜意识还真是个迷呀






在城市里寻找流浪的感觉 矫情吧?
我不知道拍两张照片地方的具体名字 但它确实是在广州市内 还是中心地带
是不是很像1937年的广州?




入夜了的老街街头 白色的骑楼 川流的车




抬头 惊现陈国华跌打管!!
呵呵 那个奸商拽着一个挫挫的家伙 找你找了n条街呢




骑楼下奔跑的少年 为咩会拍这样一张图片呢 还是个迷哟




黄振龙凉茶 顽强的特产 也见证了这个城市的起起落落 以及伴随着这个城市起落的人们






典型老广州风味的餐厅 门庭若市
老板和气生财 求神拜佛




哈哈 "那个什么什么肠? "



赐官的老人茶 但这个look倒是像老虎灶里的碧螺春




双皮奶 小鲍爱甜食 赐官没理由没带你吃过吧




另两张 江南x路上(好像是这样的名字) 婚纱一条街





我实在是很想拍到小鲍的东浦老宅里穿的礼服啊...



以下是大概两年前在聚龙村拍的 也是老广州的感觉


为咩这么巧呢 小鲍哇 这就是乃说的天命么




西关大屋是不是就长这个样子?




天官赐福 两年后的今天看得我目瞪口呆 太有爱了!!




岭南建筑屋顶大多很高且有琉璃瓦可采光


小鲍的军靴在这种大屋中应该会踩出回声的吧




江南可采莲 莲叶何田田
中有双尾鲤 相戏碧波间


另:8知道杜鹃醉鱼是8是鲤鱼做的呢?



觉得以下两张图片应该是属于双喜的









这就是民族的脊梁 民族的血脉吗?




咩时候能去上海拍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