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无题(其实我也是取题无能)

深邃的夜空,又是一个孤独夜,很想写点什么,可惜胸中无墨,自问也不是完全无墨,只是偏偏肚子里颠簸着的是洋墨水。也不知从什么时候,我一看到中文就会迷惘,这可能就叫收之桑榆,失之东隅。

儿时听过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小生我几乎接近读万卷书这个境界,但路却只行了区区数十里。其实我很想当一匹脱疆的野马,到处走走,但可惜时不我与。

我也一直缺一个相机,就算走过的路也连马蹄都没能留下一个,多少有点遗憾。想来也差不多是时候添置一部了。不幸偶是一纯种相机盲,被网上琳琳种种的点评弄得眼花缭乱,动辄过千银的价格差异,看得我瞳孔扩张。

本小生自问是永远无法跟上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何必去追逐那些所谓的高价品而烧钱呢?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的定位,够用即可。但还是心有不甘,什么是够用呢?够用到什么时候呢?人生就是有太多问号,有时在想解决一个问号的过程中又产生了更多的问号。

孤独的时候我喜欢写写东西,但已厌倦了如工作般地用洋文表达自己。

中文不达标的我,幸好还有这里一片乐土。

有些东西,我只想写给我喜欢的人看。

我爱你,占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