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观影记45:Tropa de Elite 2 (2010)

第2次看巴西电影,精英部队2着实没让我失望,比第一部还精彩,真实用力地揭示了政治和权利背后的黑暗。当中另我印象很深的几句对白:The system is heavily fucked. I have been trying to believe there is justice in my whole life. 老实说,看这种片只会让我们对这个社会的仇视感更强,但我们又不甘活在自愚自乐之中,想知道到底这个系统下藏有多少污垢。在巴西,至少这种题材的片能成为最卖座的片之一,而在我的国家,恐怕连拍摄都是不可能的。影片最后说了一句,要改变这种系统要take times,不知到要多久,更不知道我,甚至我的下一代,有没有机会见证那璀璨的一刻。

Posted via email from Dennis & Zo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