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死神的精度


突然觉得应该看部电影,画面要漂亮的,音乐要动听的,剧情要简单的(复杂了费神),帅哥要大大的!
bingo!就是你啦,死神的精度!
可以说这部电影非常之符合本人的审美,由3个互相独立又小有联系的小故事组成,虽然故事都有点老套,但谁让导演总是用特写镜头对准着金城武gg那张立体又单纯的俊脸呢?不得不说,在这部电影里面,金城武比在赤壁中帅多了!!在第一个故事中的优雅,第二个故事中的嬉皮,第三个故事中的正太形象,都很饱满啊~~~(荡漾状)不过微末死神look时的头发那么的挫,李咏似的。。。莫非也是用那种黄色的好棉球给绑出来的?

好啦,hc完毕挖掘一下电影的深度内涵吧。死神gg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都要无比认真地问一句:你有想过死亡吗?我不禁也问自己同样的问题,人在任何的下一秒都有死亡的可能,但我却从来没有认真严肃地考虑过这个问题。顶多就是认为自杀是一种很懦夫的行为,生命不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打住,看电影,日语对白,要仔细看字幕的呢!好在电影缓慢的节奏没有让我在走神的时候错过太多的剧情。第一个故事中的女主角的回答是自己周围的人一个个死去,从来也没有什么好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过,觉得生活很没有希望,死也不是什么很值得恐惧的事情。于是死神决定对她执行死亡。可是就在结束的时候,希望的阳光照进了女主阴暗的人生,她的声音被音乐制作人发掘,成为一名歌手。善良的死神gg于是按照自己的标准,没有对她执行死亡。导演似乎试图在告诉我们应该永不放弃,希望就在转角。呵呵,果然适合我这种向阳的小向日葵看啊~~
第二个故事就有点无厘头了,关于黑帮仇杀的故事。我一直认为黑帮的故事,古惑仔系列已经拍到极致了,那这部电影里的和古惑仔比,那简直就是过家家。不过好在导演的主旨也不在于表现黑帮故事里的兄弟义气帮派争夺。藤田是个一心要为大哥报仇的大手型大佬,啊久津是大佬身边混头混脑的小弟。大佬为了讲义气要去以卵击石,小弟为不让大佬去送死被仇家利用。很老套的故事。最后死神帮助大佬实现了人生最后的梦想,杀掉了强大的仇人,最后然大佬在一场车祸中死去,因为他的人生已经没有遗憾,可以执行死亡。 这个故事本身实在没什么意思,但是里面有句话印象挺深的:报仇不是为了死者,而是被遗留下来的人的自我满足。

终于到第三个故事了,容我先喊一下!那海边的小房子好有爱啊!!!70岁的老婆婆好漂亮啊!!死神gg的新发型好帅啊!!!可是我困了,不想写下去了。第三个故事是我觉得最好看的,最后海边放晴的景色,美好到好像云中漫步的场景。想看的话,自己去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