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为什么我不爱写博客呢?
因为我一直认为博客是一个人对自己的喃喃自语。
这让我觉得是在与头顶的另一个自己亲近。
我应该与之亲近,这个梦想着环游世界的女孩。
这个女孩一路懵懂冲动,跌跌撞撞地探索着世界。
可是当一度强烈吸引着他的周遭似乎慢慢变得乏味。。。

于是尝试改变
是岁月的磨砺也好,人心的是故也好,
原本那么心手相连的朋友也渐渐疏远。
连从前的旧事故人也不愿提起。
彼此都忙着各自的事,恋爱,工作,结婚,小孩。。。。
不是忘记了竹杖芒鞋轻胜马,而是我们真的老了。
只是还有一个女孩在轻喃,在张望,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广州漫长的夏季随着着黑格尔台风的来临,终于就要进入尾声。
小玲念叨着今年冬天应该买件风衣。
佳子很久都没有联系。只是上次换号码通知她时,她非常夸张的说难得我还记得她。
刘芸他们家小狼还有3个月就要来到这个世界。
娜娜大叹婆媳关系为世纪难题。
其实悲欢离合的故事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而我又在盘算些什么?

满心期待着的十一凤凰游,因为最初的参与者一个个的退出而有些遗憾。
只剩我和小D两个人。
明明知道像这种世外桃源的地方不应该这个时候去,可是我们别无选择。
这就是现代人的悲哀。
幻想中的有着槐树的院落和映着明月的古井,也只有寄希望于很久的不确定的将来。
而那些古早的愿望,也已不适合拿出来分享。
也许沱江阑珊的烛火,比较适合放逐那些不敢不舍的心愿。
并且,欲望使人年轻,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