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8月13日 日记

昨天我年少无知一时冲动,跑去了D家。
害得他爸妈又是收拾屋子又是买菜做饭,实在是太愧疚了。
这让我本来就软掉了的腿,又软了一截。

到了他家,最大的感受两点:
1:他家的房子真的很旧很小了。D是怎么长大的?他们一家三个人是怎么在这个房子里面住这么久的?
2:D的爸妈感情真好。

再反观自己,虽然从小硬件设施提供的不错,但也因此养成了我凡事都得过且过的姿态。这是我和D很不一样的地方,我现在有些明白他的那些很向上的精神是哪里来的了。而且他们一家在这样一个小小的房子里面,生活的这么和谐这么其乐融融。。。又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家。虽然妈妈尽心尽力把家整治得舒适体面,但整个家庭就如爬满虱子的华丽长袍(对不起张爱玲女士,我盗用了你的名言),就像妈妈都竭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和平衡,但是我知道她并不真的称心如意。我知道这里面绝大部分是因为我的幼稚任性。昨天从d家回来后,鼓了半天勇气,终于打通了妈妈的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因为我觉得既然d的家人知道了我,那么我也应该让我的家人知道他的存在。妈妈说只要我喜欢就好。而且我转达了D想过年的时候回家的想法。不出意料的,妈妈说起了那个我仍然很不愿意面对的问题--我和继父的关系。虽然这个历史问题是迟早也解决的,并且一定是以我的退步作为解决方式;虽然D也一早说过有他就一定能很好的化解这个历史难题,但我仍是惴惴不安心结难解。长久以来,我都很不负责的在逃避面对这个问题,但现在,看来是真的躲不过去了。人生之路漫漫,D,你知道吗,如果没有你坚定的眼神,首先我就不会有勇气去面对这个问题。不知道那个时候,船到桥头是怎么个直法。

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我和d有着各自的不幸又有着各自巨大的幸运,并且最终在某一点相交。我想如果这种相交在是某种力量促使的作用下发生的话,那他肯定是希望我们能够互相弥补我们曾经缺失的部分。

尽我所能写了这么多,D,算合格了吧?
以上这些东西有些是从来没有想过的,有些是在我脑子里存在了很久的,现在全都把他们倒出来,以作记录,也希望你和我一起分享。你不会认为很幼稚吧?不过我倒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重新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会蔑视的说,哇这小丫头,怎么这么幼稚,尽想些这么没难度的事情。哈哈,但愿这天快快到来。

Good night!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