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回 8月13日 日记

看到你写的中文感觉很亲切,我决定也破例用中文写下这心灵之息。

说到硬件设施,其实我没觉得有什么,我也真没觉得在这样一个家长大有什么困难。虽然我是26岁家里才有空调,从小也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小时候没有电脑的时候,一放学就跑到同学家,坐在他旁边看他打,记下所有能记的东西,我的电脑生涯开始几年就是“看”,从来没摸过。但我没感觉到硬件不好,我很感谢父母给我这样一个空间,英雄末问出处,有多少奥运冠军是出生在硬件比我更差的地方,我已经是很幸运了。这样的硬件就培养出一个负责进取的年青人,这样看似简单的素质,却是好多现代人所没有具备的。

但你这个感受的确钩起我好多思忆,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有个男的体操小队员在练习场里哭,说自己已经15岁了,还没有出成绩,还不能代表国家队出场,在采访中说自己训练不够刻苦。记得在我18岁左右,我也试过在我那小小的阳台上流泪,因为父母太辛苦了,我在埋怨自己为什么还没出成绩,为父母分担,后来爸爸发现我蹲在那哭,他紧紧抱住我,那一刻我不停对爸爸说“对不起”。显然我不能逆天,但我不停向上爬是因为我想使我的另一半生活舒适,我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常对我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这是四个人的责任,不要把压力都留给自己,但我还是很固执地认为作为一个男人这是一项我必需要做到的事。

至于你和继父的关系,一定可以解决,世上没有任何问题不能解决,只要有一颗解决的心,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成功。

我也是写出来和你分享,因为分享就是一种很好的心的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